涨停复盘:双重利好刺激医药板块爆发 午后科技股反扑

  美债收益率倒挂致欧美股市重挫,亚太股市随之大跌,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意外走出单边上行态势,沪指收复2800点,稀土永磁、ST概念、有色金属、石油行业等板块相对低迷,中国石油股价创历史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收2815点;深成指涨0.48%,报收9009点;创业板指涨1.24%,报收1555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4.2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0.3亿元。

  今天涨停股41只,较上一交易日(46只)略有减少,跌停10家,约1800只股票下跌。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37亿元,深市成交2203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约为39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83亿元。

涨跌停温度

  盘面上,医药板块一跃成为市场的热门,背后的逻辑有两点,一:新版医保目录公布在即,业内一致认为,刚性用药将得到越来越多政策支持。二:随着行情逐渐步入中报季,医药板块相对其他行业板块优势逐步凸显。近期多只医药股发布了新药临床试验、专利证书等相关消息,业绩也频频增长,资金对该板块自然青睐有加。

  华为概念依旧活跃,但强度逐步将为的趋势也是有目共睹,个股分化愈加强烈,追高风险不容小觑;

    午后以国产软件、华为和5G为首的科技股集体反扑,带领指数持续走强,创业板涨超1%,应给予持续重视,5G、PCB、OLED、华为+等方向是重点。

涨停股原因揭秘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医药板块 科技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