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翻红 医药板块大涨国产软件板块发力

摘要
沪指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涨近1%;国产软件板块发力,医药制造、苹果概念、海工装备、工业大麻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行业领跌,稀土永磁、ST概念、上海自贸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目前31股涨停,8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8月15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继续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涨近1%;国产软件板块发力,医药制造、苹果概念、海工装备、工业大麻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行业领跌,稀土永磁、ST概念、上海自贸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目前31股涨停,8股跌停。

  【新股申购】

  日辰股份,申购代码:732755,总发行数量2,466万股,发行价格:15.7元,单账户申购上限0.9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

  【机构策略】

  华鑫证券:下一阶段还是维持“短空长多”的观点,同时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指数波动下的个股风险。

  东北证券:维持2800点下方属于低估状态,目前市场属于蓄势整固、下行有一定的韧性和支撑,上行则缺乏热点板块的聚集合力和政策面更多的指引,属于等待技术面和政策面共振、等待稳金融稳增长稳信心的政策进一步出台的时间窗口。故,操作上,不宜过分悲观、激进积极者适度渐进布局,审慎者则继续观察数日、等待双针探底或放量中阳出现后再度取舍跟进。

  国都证券:无论从短期内外超预期风险因素的集中爆发,还是从中期因素互为反向缓冲的关系来看,预计本轮调整压力高峰已过。利好催化剂接踵而至,底部积蓄反弹动能。风险快速集中释放过后,近期A股受逆周期调节引导杠杆自底部合理回升的政策效应、国际指数密集扩容提升A股纳入范围与权重的资金效应、科创板制度红利的激活效应等催化剂提振,有望开启底部温和反弹行情。

  东北证券:目前市场正在酝酿全年N型走势中的最后一笔。因此,维持前期“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的思路,操作上总体以逢低适度布局为思路。市场处于韧性增强、震荡蓄势以待反弹、结构行情的阶段;方向上,贵金属短线承压、5G和手机产业链受益,伴随着财报披露和国内政策面的改善,资金对绩优股的关注度将增强。

  安信证券:中期来看,投资者对于市场趋势应逐步转向乐观,战略上保持积极寻找买点的心态。年内经济平稳放缓,流动性维持宽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对供给侧改革推进可以抱更多期待。短期战术上可以徐徐图之,逢调整逢低积极布局。优先布局面向未来、面向转型升级、面向新经济的优质公司——新核心资产。从产业链逻辑来看,通信尤其是5G产业链景气最具确定性,其最终会拉动电子和计算机景气。上一轮科技股行情中通信领涨,结合自身行业逻辑,未来电子多个子行业景气回升的趋势逐渐清晰,其将有望在这一轮科技股行情中表现突出。

  天风证券:回归业绩是本源,近期是中报业绩的密集披露期,自7月份业绩预告开始公布以来,业绩超预期或者业绩维持优秀的公司,都有持续不错的表现,且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相对较小。目前来看,科技类一些板块的业绩从中报开始,正在“逐渐走出来”,如5G终端、半导体、5G设备和材料、软件、互联网服务平台、游戏、血制品、锂电材料、军工材料和元器件、工程机械和油服等细分领域。建议可以逐渐开始布局8月下旬到10月的一波有一定反弹空间的行情,重点布局的方向还是以业绩趋势为核心。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8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