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举报长江证券领导通过行贿获新财富排名 涉总裁刘元瑞

  挖贝网 8月15日消息, 微博名为“日薪越亿樱桃姐姐”发贴实名举报长江证券多位领导通过行贿等不法手段获取新财富排名,内容涉及现任总裁、原长江证券研究所所长刘元瑞,举报称其行贿拜票、出入会所。

  举报者原为长江证券研究所资深机构销售,名为王洁。据知,在离开长江证券后,2019年4月,王洁就劳动关系解除问题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王洁提出七点诉求,要求长江证券支付工资、报销、补贴等约90万元。不过王洁一共获得支持的部分只有3.8万元。

  内容中提及,长江证券历任研究所长通过不法手段获取新财富排名上位,再通过制定新财富考核制获取近千万年薪完成利益转移,原研究所所长现任总裁刘元瑞开大肆送购物卡行贿投票客户之先河、现任副所长邬博华送现金行贿客户获取新财富上位,败坏行业风气、是行业内众所周知公开的秘密,并且类似行贿行为数不胜数。

  王洁称,销售总监杨忠、华东区总监明敏带头违纪炒股,漠视证券从业人员规定,严重违反从业道德。这些人员还屡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超标请客送礼、出入高档场所、夜总会、茅台酒在办公室成箱成箱储存随时用等。

  在举报信中王洁称,研究所领导组织员工上门闹事,威胁其及家人人身安全,报警做笔录后,还一直不断组织员工造谣诽谤其和家人,加重其抑郁症,以致几次想自杀。

  新财富排名在券商中影响极大,是卖方分析师评估的绝对标杆,被视为研究员的“高考”,在券商中,大多数研究员的工资和奖金跟排名挂钩,上榜与否差别巨大。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称号是荣誉和研究实力的象征,其研究观点也成为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方面。如果举报情况属实,无疑将对长江证券产生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