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概念股多数高开 金洲慈航涨超3%

  金融界网站8月15日讯 今日黄金概念股多数高开,金洲慈航涨超3%,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荣华实业等多股涨超2%。

  受外部扰动因素影响,8月13日晚至8月14日,风险资产与避险资产再度上演了冰火两重天的行情,只不过二者切换了角色:风险资产负责涨,避险资产负责跌。分析人士表示,贵金属市场受避险情绪降温及资金端回撤需求影响短期有调整可能;期指市场在外部扰动缓解、内生动力增强影响下中期有望走强;国债市场短期虽然下跌但长期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

  中信证券周期产业首席分析师敖翀指出,全球货币超发、美国主权信用风险显现和现有货币体系中美元地位下滑使得目前货币体系的信任值下降,黄金储备吸引力提升,叠加美债收益率下破1.6%关键点位,实际利率接近零,料将带来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关键词阅读:黄金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