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将在欧洲首推大麻合法化 老概念股重迎春天!

摘要
据报道,卢森堡将成为欧洲第一个使大麻生产消费合法化的国家,而工业大麻合法化占比的不断提升,将带来超千亿的市场规模。

  据外媒报道,近日,卢森堡卫生部长埃蒂安施耐德证实,该国将成为欧洲第一个使大麻生产消费合法化的国家。立法草案预计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公布,届时将进一步说明允许出售的大麻的类型与税收方式。目前,卢森堡的医用大麻已经合法,持有少量娱乐用大麻也被允许,但购买、销售和生产大麻仍然是非法的。卢森堡还呼吁其欧盟邻国放松相关法律。

  CBD(大麻二酚)为工业大麻提取物,具有抗炎、杀菌、镇痛,治疗多发性动脉硬化与帕金森等疾病的作用,广泛应用于药物、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中。随着工业大麻的价值被逐步挖掘,越来越多地国家和地区在宣布工业大麻合法。截至2019年,共有41个国家宣布医疗用大麻合法,超过50个国家宣布CBD合法。此外,工业大麻合法化占比不断提升,预计规模将超千亿。

  相关上市公司:

  福安药业:并购Red Realty LLC不低于51%股权,标的将在2019年扩大CBD种植、加工工厂的建设;

  龙津药业:工业大麻弹性标的,公司1500万增资云南牧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取得其51%的股权,后者主要业务为规模化种植工业大麻。

关键词阅读:工业大麻 卢森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