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鸽投资2019年上半年亏损1.31亿 市场需求疲软

  挖贝网8月14日,银鸽投资(600069)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87亿元,同比下滑2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上年同期917.9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上年同期为0.01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银鸽投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8.9亿元,较上年末下滑6.4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70.1万元,上年同期为-4.33亿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毛利减少,主要是因市场需求疲软,包装纸龙头企业库存较高,2019年上半年为清库存包装纸市场多次降价,公司包装纸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约700元/吨,降幅19%左右。同时自去年起市场原料价格与产成品价格的联动关系变弱,为此公司对部分产品限产,使得固定费用分摊增加,所以在公司废纸均价下降200元/吨左右的情况下,综合影响包装纸销售成本下降约120元,降幅3%左右,成本变动幅度小于售价的变动,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

  资料显示,银鸽投资主要从事纸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包装纸、生活用纸和特种纸。包装纸系列的“白云”、“绿原”环保牛卡纸,是生产纸箱的主要原材料;生活用纸主要产品包括卫生材料专用纸、卷筒卫生纸、抽取式卫生纸、盒装面纸、纸手帕、餐巾纸、竹浆本色纸等各类卫生擦拭用纸及原纸;特种纸主要包括离型原纸、无碳复写原纸、无碳复写纸、标签原纸、食品包装纸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