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银投资:为盘活资产 拟不低于1.75亿元挂牌转让两家子公司股权

  发布易8月14日 - 鲁银投资(600784)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公开挂牌出售所持山东鲁银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简称“艺术品公司”)和鲁银投资集团德州羊绒纺织有限公司(简称“德州羊绒”)各100%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不低于1.47亿元和2796.08万元。

  公告显示,艺术品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注册资本1.5亿元,主要从事绘画、雕塑类工艺品生产、销售;首饰、玉器的销售;代理艺术家作品及承办艺术品展览等业务。2019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953.82万元,净利润为87.41万元,期末净资产1.24亿元。

  德州羊绒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羊绒制品加工、销售;纺织原料、羊毛纺织品加工、销售(不含棉花销售)等。2019年一季度,德州羊绒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亏损44.04万元。

  据公告,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艺术品公司、德州羊绒原职工将由鲁银投资妥善安排。艺术品公司办公楼存在对外租赁情况,房屋租赁收益及车位租赁费用,自股权变更之日起,由受让后的艺术品公司收益及承担,同时承担相应权责。

  鲁银投资表示,因艺术品公司持续亏损,且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不符,为依法合规盘活资产,公司拟以在公开市场挂牌转让艺术品公司100%股权、德州羊绒100%股权,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经营性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