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大山”阻挡不了投资者入市 7月A股新增投资者达108.49万

摘要
近期市场上有“三座大山”,中美关系新常态继续发酵,所谓的“汇率操纵国”、谈判的反复等情况让市场情绪受压制。这让我A有点喘不过气来,不过今天的一组数据还是让投资者看到些希望。

  近期市场上有“三座大山”,中美关系新常态继续发酵,所谓的“汇率操纵国”、谈判的反复等情况让市场情绪受压制。这让我A有点喘不过气来,不过今天的一组数据还是让投资者看到些希望。

  据中国结算公布的7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达108.49万,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2.76%。

    回顾近几个月数据显示,4月数据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153.11万,同比增长58%,较3月202.48万下滑约24%。

  5月A股沪指失守2900点关口后一路跌至2833点,新增投资者虽然持续增长,但步伐较4月进一步放缓。 截至5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3亿。在5月份新增的115.26万投资者中,自然人投资者为115.16万,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为0.1万,分别环比下滑37.49%、78.26%。

  6月A股市场迎来反弹,上证综指一度站上3000点关口,但是新增投资者却出现了了环比下滑,6月新增的投资者中,自然人投资者为105.41万,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为0.16万。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监管层持续放出利好消息刺激A股市场。

  先是证金在七夕为券商“降息”,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希望通过券商融资业务为资本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降低券商融资成本,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A股年内第七次登上新闻联播,历史罕见,监管层的重视不言而喻。

  沪深交易所放“大招”,扩大融资融券业务标的证券范围,其中,深交所由现有425只股票扩大到800只,上交所则新增275只至800只。也就是说,市场上将有1600只标的股可以进行融资融券,占据A股上市公司总量的二分之一。

关键词阅读:新增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