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业绩助力诚信分红,步长制药发展长足可期

  金融界网站讯  6月26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已在菏泽召开,并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下称“议案”)。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规定,凡大会通过分红方案必须在两个月内实施,8月8日晚,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拟每10股A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14元及转增3股,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8月16日,除权(息)日为2019年8月19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9年8月19日,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日为2019年8月20日。

  未分配利润高达89亿,已连续三年高分红

  事实上,自步长制药上市以来,公司每年都通过高分红的方式,让投资者分享公司持续成长的红利。

  2016年11月,步长制药在A股上市,上市时,公司募资总额为39亿元。2017年3月,步长制药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净利润17.69亿。公司随之决定进行现金分红,现金分红金额为11亿,现金分红占其净利润的比重超62.18%。

  2017年,步长制药再次实施了高分红。该年,公司净利润为16.38亿,现金分红金额为11亿,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重达到67.16%。

  步长制药似乎对16.14元这个派现数字“情有独钟”,连续三年派现金额都为每10股派16.14元。2016年度公司每10股派现16.14元(含税);2017年度为每10股派现16.14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8日晚间,步长制药(603858.SH)再次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拟每10股A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14元及转增3股。

  虽然步长制药已连续三年进行了高分红,但其未分配利润仍很多。据财报,截至2018年底,步长制药的未分配利润达到89.65亿元,给分红提供了十足的现金后盾。而2018年度分红完成后,步长制药仍有大量未分配利润。

  股份回购稳步进行,回购总金额已达90%以上

  资金的充沛也给步长制药股份回头提供了资金支持,8月2日,步长制药再次发布股份回购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底,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35,537,9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01%,购买的最高价为32.18元/股、最低价为23.47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933,998,879.11元(含佣金等交易费用)。

  作为A股心脑血管中成药龙头的上市公司,步长制药此番持续推动股份回购是对公司价值高度认同和对未来发展前景信心的考量,大行业、大品种的战略和重视多剂型战略将是公司未来继续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2019年半年度业绩或即将公布

  目前,已有各大药企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作为中医药龙头企业,广大投资者及机构都对步长制药的半年度业绩充满期待。

  步长制药以往的业绩表现十分稳定,根据步长制药此前披露的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的营业收入136.65亿元,其中,步长制药四大独家专利品种2018年贡献91.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8亿元,同比增长15.2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增长5.23%。同时,步长制药还公布了2019年一季报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28.83亿元,同比增长1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3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68.30%;基本每股收益0.3244元。该成绩也创下步长制药上市以来一季报的最新高。

  稳定的业绩增长也给了市场对步长制药发展的信心,半年度业绩的公布极有希望给股价打上一剂“催化剂”。

  据悉,步长制药正在进行着由销售型公司向科技型公司转换,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转换,并逐渐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换的转型步伐。在当下医药行业环境复杂的情况下,及时转型无疑是一个可靠的选择。

  目前,A股市场仍旧较为低迷,步长制药充足的资金给分红方案的实施提供了现实支持,同时,半年度业绩也即将发布,这两大消息叠加,投资者对此也充满了期待。

关键词阅读:步长制药 业绩助力 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