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集体走强:康龙化成等6股涨停 科创板微芯生物大涨17%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尾盘医药制造板块走强,截至发稿,海思科、普利制药、广生堂、通化金马、博雅生物、康龙化成涨停,科创板微芯生物大涨逾17%。

  截至8月13日,在已披露中报和中报业绩预告的2259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13家公司的中报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在众多的行业中,医药、电子元器件、通信、机械等行业成为诞生中报业绩超预期上市公司的热土。

  其中,医药行业成为中报业绩超预期表现的大赢家,共有安图生物、柳药股份、金域医学、通策医疗、东诚药业、北陆药业、振兴生化、天坛生物等18家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以金域医学为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43亿元,同比增长20.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78.92%,超出市场预期。

  截至8月13日,共有54家医药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或半年度业绩快报,45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11家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另有86家医药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60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关键词阅读:医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