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双重利好股王贵州茅台再创新高 9家机构力挺目标剑指1424元

摘要
今日早间,贵州茅台股价一路高开高走,截至发稿,股价报1046.04元,涨2.76%,一度创下1051.44元的历史新高。

  无论是阿根廷的崩盘造就全球资本市场的风声鹤唳,还是中美重启谈判后的强势反弹,贵州茅台的股价都是一飞冲天。

  今日早间,贵州茅台股价一路高开高走,截至发稿,股价报1046.04元,涨2.76%,一度创下1051.44元的历史新高。

  超预期的2700吨配额、不足5%净资产关联交易的双重利好

  贵州茅台股价的节节高升,与它超预期的2700吨配额利好息息相关。

  今年5月5日,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揭牌一事引起极大关注,在时隔94天后的8月9日,贵州茅台终于对上交所的监管函给出回复。贵州茅台称“控股股东并无全盘直销经营本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控股股东与本公司之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关联交易的安排。”

  另外,贵州茅台还披露了与控股股东的关联交易情况,“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本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的5%(56亿元)”。另外,茅台集团匹配社会经销商的购货价格和定价原则。

  受此影响,贵州茅台连续3日涨幅达8.51%,远高于沪指同期间1.85%的表现。

  9家机构力挺,目标价1424元,涨幅还有35%?

  当然,对于股价飞天的茅台来说,券商分析师更是给出了一片看好之声,自销售方案出炉后,有9家机构给出了买入评级。

 

  从目标价来看,东兴证券给予的目标价最高,达到了1424元,即使是东北证券给予的最低目标价1073.52元,都已经超过了当前1051.44元的新高,这意味着它仍有最高35%的上涨空间。

  东兴证券在研报中称,公司长期的价值主要驱动力在于冲破高端酒天花板、出厂价的再提升和直营占比扩大,直营占比提升+放量+产品结构升级或助力公司19年超过管理层14%-16%的业绩预期,预计茅台一批价在中秋旺季仍能维持在2000元的水平,同时也给了其他高端白酒更多的价格空间和需求外漏,高端白酒的逻辑目前是整个白酒板块逻辑最顺畅的,建议坚定持有。

  东北证券则对直销占比进行了预测,它认为,今年上半年公司直销占比仅为4%,低于市场预期,根据全年直销的计划量测算,全年直销占比有望达到17%以上。目前物美超市、华润万家等首批入围商超已开始茅台酒预售,预计后续批次的招商、发货工作也将加速,增强下半年业绩的确定性,同时也有助于缓解批价的上涨压力。中长期来看,直销体系的建立将增强公司应对市场波动、熨平经济周期的能力,有助于公司保持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在半年报药中茅台、榨菜茅台等消费品纷纷爆雷的背景下,白酒贵州茅台正在维护着消费股最后的信心,它能否冲到1424元,大家都在翘首以盼......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