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全球市场反弹人民币狂涨 A股跳空高开沪指涨0.97%

摘要
华为概念、民航机场、5G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稀土永磁、黄金概念、农牧饲渔等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沪指涨0.97%,报2824.49点;深成指涨1.48%,报9034.05点;创业板指涨1.43%,报1546.21点,华为概念、民航机场、5G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稀土永磁、黄金概念、农牧饲渔等板块表现低迷。

  受利好消息刺激,欧美股市、原油市场、基本金属、亚太及美国期指全线走高。美股道琼斯指数几乎直线拉升500点,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一度大涨逾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暴涨1000点,并一度升破7元大关。

  美股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50%,报2926.3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95%,报8016.36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48%,报26279.91点。

  欧洲主要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3%,法国CAC40指数涨0.99%,德国DAX指数涨0.60%。

  今日早盘,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65%。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1.15%。

  【新股申购】

  小熊电器申购代码002959,申购价格34.2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

  松霖科技申购代码732992,申购价格13.5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

  唐源电气申购代码300789,申购价格35.5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15万股。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全球股市出现反弹,美股道指上涨1.5%、A50期货上涨1.76%、人民币汇率反弹。目前市场正在酝酿全年N型走势中的最后一笔。因此,维持前期“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的思路;一般看,隔夜A50大涨1.76%、市场有望顺势上补2820点附近的缺口,并向20日均线2850点一线靠拢。故,操作上,总体以逢低适度布局为思路。市场处于韧性增强、震荡蓄势以待反弹、结构行情的阶段;方向上,贵金属短线承压、5G和手机产业链受益,伴随着财报披露和国内政策面的改善、资金对绩优股的关注度将增强。

  中金公司:利好消息推后了短期内即将要面临的冲击,因此对于短期的风险偏好和投资者情绪可能都有一定支撑,而这也是隔夜部分受影响较大个股和整体美股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

  国都证:内外四大预期差冲击的调整压力,已在七月末起的快速回调中得到集中释放,调整压力高峰已过,且压力见底后趋于缓和。

  国都证券:无论从短期内外超预期风险因素的集中爆发,还是从中期因素互为反向缓冲的关系来看,预计本轮调整压力高峰已过。利好催化剂接踵而至,底部积蓄反弹动能。风险快速集中释放过后,近期A股受逆周期调节引导杠杆自底部合理回升的政策效应、国际指数密集扩容提升A股纳入范围与权重的资金效应、科创板制度红利的激活效应等催化剂提振,有望开启底部温和反弹行情。

  安信证券: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等。

  华泰证券:市场短期或仍有风险偏好降维压力,但从基本面、估值、流动性总量及分配来看,配置机会渐显,继续推荐科技股,优选华为产业链,继续关注汽车板块。

  海通证券: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着眼中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川财证券;短期A股延续震荡偏弱趋势,优质成长股仍是中短期主线,关注5G、芯片、国产软件、新能源、军工等绩优成长股以及券商、医药、食品、汽车等低估值蓝筹。

  民生证券:A股在当前位置的配置价值凸显,是长期资金入场布局的相对安全区域。可布局弱市之下反弹动力充足的标的:一是延续下跌前的科技股思路,尤其是消费电子;二是提前布局四季度高股息行业,当前银行、地产、公用事业的低估值、盈利稳健、股息率高具备突出配置价值。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8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