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龙头企业停工检修 阿糖胞苷药品喜迎涨价潮(附受益股)

摘要
辉瑞生产的阿糖胞苷注射用无菌粉末(赛德萨)2019年1月起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供货不足,阿糖胞苷的价格创了新高,它们将充分享受涨价潮的红利......

  据报道,8月12日,陕西省药械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调整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挂网价格的公示》。根据公示内容,为有效解决陕西短缺 药品供应保障问题,确保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的保障供应,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挂网价格调整为15元(0.1g/支)、32元(0.3g/支)。0.3g/支规格涨价幅度达到120%。综合来看,无论是与陕西省历史价格对比,还是和各地最新价格对比,阿糖胞苷的价格都创了新高。

  今年1月,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阿糖胞苷注射剂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称辉瑞生产的阿糖胞苷注射用无菌粉末(赛德萨)2019年1月起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供货不足,原因是其位于意大利的生产厂家于2018年12月停工检修。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数据库,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的批准文号有11个,由国药一心制药、瀚晖制药、辰欣药业等5家药企持有。

  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现代制药、海正药业、辰欣药业、誉衡药业等。

关键词阅读:辉瑞 阿糖胞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