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白马股越跌底部越扎实 2733点就是A股“青春底”!

  针对近期低迷的A股,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金融界表示,他坚信沪指2733点就是“青春底”。

  随着中报季的来临,部分白马股业绩下行使A股承压,李大霄认为:“越多的白马股跌,就说明底部越来越扎实了。因为这一批白马股这批股票都是市盈率比较高,而且长期坚挺从来不跌或者比较少跌,像片仔癀等等,它总得有一个释放的过程。”

  李大霄以茅台举例,“去年10月茅台跌停,说明那个时候市场情绪到了极致,茅台最后一跌的时候市场就见底了。那么现在这个状态也差不多,所以越来越坚信我的青春底成立了。”

  从经济层面李大霄表示,国内仍然还是有6.3%的GDP增长,增速是放缓但是仍然强劲,出口数据7月份也有10%的增长,这些是毋庸置疑的客观事实。“即便部分蓝筹股增速放缓,但仍然有一批蓝筹股在强劲增长,GDP才能维系6.3%的高增长。”他说道。

  李大霄称,随着更多蓝筹股业绩陆续公布,也有一些是超预期的,不用太悲观。他预计今年下半年部分蓝筹股的业绩可能会见底回升,整个经济面也将企稳。“中国的经济增长在全球的经济贡献率超过33%,在这个逻辑下总能找到好资产。”他认为。

  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名单中,中国占到129家首次超越美国,而美国是121家。李大霄认为,随着时间此消彼长,在129家公司里面总能找到高增长的公司。

  李大霄强调未来A股不会重现2008和2015年的“疯牛”,而是结构化的“精英牛”。“2015年或者2008年那种全面大牛市,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过程,它不可以长期持续,我从来就没认为现在会出现那种普涨的大牛市,而是一个长期精英牛。”他表示。

  对于“精英牛”李大霄做了解释:“精英牛就是说部分精英龙头蓝筹股票才能涨,黑五类是涨不了的。整个精英牛的过程,它会造就上证50重心上行,进而使沪深300重心上行,上证指数的重心艰难上行,其他一些指数的重心不一定能上行。”

  对于近期A股走势李大霄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三季度是一个黄金操作期,就像今年一季度那样,三季度要比四季度更看好一点。指数方面上证50重心还是会逐渐上行。”

  对于年底之前能否收复“地平线”3000点,李大霄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年底之前还是有机会的。我们现在离年底有蛮长时间的。”

  李大霄最后说道:“守住青春底,观赏月球顶,拥抱精英牛,过美好生活。”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