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74%再失2800点 华为概念分化7股涨停

摘要
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盘初市场短暂反弹后再度回落;华为概念继续走强,但个股表现分化;黄金概念、有色金属、氟化工、民航机场板块上涨;保险、钛白粉、在线旅游、券商信托等板块低迷。

  金融界网站8月13日讯 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沪指再失2800点,盘初市场震荡回升,跌幅有所收窄,但整体来看,市场人气仍然低迷,随后市场再度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4%,报收2794点;深成指跌1.03%,报收8885点;创业板指跌1.15%,报收1522点。沪股通净流出10.6亿,深股通净流出2.43亿。

  行业板块方面,华为概念继续走强,银宝山新、伊戈尔、易尚展示、纵横通信、中石科技、太龙照明、天津松江集体涨停,华阳国际大跌8%,蓝思科技、东华测试、胜利精密、福蓉科技、海德股份等纷纷下跌;

  有色金属板块抢眼,云南锗业涨停,盛达矿业、驰宏锌锗、盛屯矿业、白银有色等涨幅靠前;

  黄金概念亦有出色表现,盛屯矿业、老凤祥、恒邦股份、金贵银业等不同程度上涨;

  氟化工板块盘中异动,中欣氟材涨停,凯恩股份、多氟多、滨化股份等跟涨;

  香港机场一度瘫痪,深圳机场涨停,白云机场逼近历史新高,港股国泰航空跌超4%;

  临近午盘,港口水运板块异动拉升,盐田港、广州港、珠海港、招商港口等纷纷上涨;

  保险、钛白粉、在线旅游、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三三工业拟作价50.5亿元借壳,同达创业涨停;

  提前锁定第三只“面值退市”股,*ST华信破罐破摔再跌停;

  停牌930天后复牌,*ST信威连续23日一字跌停。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监管层一系列市场政策纷纷出台,引导增量资金入市意图明显:A股估值再度进入非常有吸引力的区域,虽然外部因素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此时没必要再过分悲观,反弹的契机也在不断孕育。

  安信证券: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

  中信证券:预期底夯实市场底,以时间换空间:耐心等待基本面和流动性空间打开,从而再次打开做多窗口。目前依然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最佳战略配置期,宜调仓不宜减仓。

  国泰君安:惧是有极限的,且要关注信用修复带动的盈利修复。一方面是金融机构融资的引导,另一方面是需求侧政策的跟进,在有需求的环境下信用疏导将更为通畅。往后看(6-12个月),推荐两条主线:第一,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第二,便宜的总能产生收益,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华泰证券:市场短期或仍有风险偏好降维压力,但从基本面、估值、流动性总量及分配来看,配置机会渐显,继续推荐科技股、优选华为产业链,继续关注汽车板块。

  安信证券:从中期角度看,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等。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