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一度瘫痪:深圳机场涨停 白云机场逼近历史新高

  金融界网站8月13日讯 今日深圳机场股价高开高走,目前涨停成交额超7亿元,白云机场大涨3%逼近历史新高。港股方面,国泰航空股价跌超4%,创2010年2月以来新低。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12日,大批非法示威者涌入香港机场,导致机场公共区域异常拥挤,人群密集程度远远超过安全限度,正常运行受到严重影响。香港机场管理局被迫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并于下午4点宣布:除已经完成登记程序的离港航班及正在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以外,其余12日当天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所有登机服务也随即暂停。

  12日当天,香港国际机场共取消航班238架次。当晚,记者在机场看到,大批已经赶到机场的旅客只能被迫前往服务柜台联系改签事宜,很多旅客的工作和家庭事务都因为航班取消受到严重影响。

  8月13日早6点,香港机场管理局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13日,香港国际机场将实施航班重新编配,航班升降将会受到影响。根据其网页显示,当天仍有多个航班处于“取消”状态。机场管理局提醒旅客在出发前往机场前,需通过机场网页或者“我的航班”手机应用程序,了解最新的航班情况,以及各航空公司有关航班的最新消息,并在确认航班后再出发前往机场。

  中信证券指出,香港机场事件短期将造成其旅客流失,深圳机场有望承接1/3旅客,但增厚业绩弹性有限。长期看,事件或提升深圳机场国际枢纽战略地位,加速国际枢纽建设,2025年深圳机场国际客流或增至1900万人次。同时粤澳机场群加速国际航线布局,基地航司南航、国航有望受益,两家航司港股估值接近历史低位。

关键词阅读:香港机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