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国泰航空:深圳机场成交4亿元冲涨停 白云机场股价逼近历史新高

摘要
由于香港停飞所有航班,国内机场在初秋却迎来了一波“小阳春”。

  一面是国泰航空股价跌入年内新低,一面是国内机场迎来突发利好。这也正验证了央视名嘴康辉的那句话,No zuo no die。

  由于香港机场停飞所有航班,国内机场在初秋却迎来了一波“小阳春”。消息面上,针对香港机场安全运行受到的影响,中国民航局表示,将增加运力、做好机票退改签、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中转能力,保证内地与香港间旅客正常出行。

  从二级市场来看,今日深圳机场逼近涨停,成交近4亿元。而白云机场也顺势跟涨。从一些航班运行调整来看,不少原定于到达香港的航班也备降深圳。业内人士辣评,香港机场就这样活生生将一块肥肉拱手让人。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也表示,自1998年香港机场运作以来,仅因为台风等原因有过小规模停运,作为全球最有效率、最安全的机场,机场的停运导致了与机场相关产业链条超80万就业人口的生计受到影响。

  德邦证券点评称,此次国泰航空事件或将利好国内机场,如白云机场与上海机场。因为自香港乘机或者转机的旅客或将受此影响而被分流。

  招商证券苏宝亮团队表示,深圳机场“洗尽铅华,静待花开”。由于其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中心,腹地经济发展有望驱动国际客流量持续快速增长,未来商业价值不可限量,有望超越广州白云和香港机场。

    国金证券表示 ,在粤港澳机场间的流量争夺中,白云机场具有产能及定位优势,未来也将有效吸引粤港澳湾区旅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