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创“稻米造血” “黄金救命药”有望摆脱进口依赖(股)

摘要
近日,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首创的“稻米造血”生物技术--“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注射液”,获美国FDA批准进入临床研究。这是我国首个在美获批临床的血液制品,“黄金救命药”有望摆脱进口依赖。

  据报道,近日,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首创的“稻米造血”生物技术--“植物源重组人血清白蛋白注射液”,获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临床研究。这是我国首个在美获批临床的血液制品。

  “稻米造血”技术可从种植的稻米里提取人血清白蛋白。人血清白蛋白被称为“黄金救命药”,医疗应用广泛。权威数据显示,未来几年,人血清白蛋白的全球市场需求预计每年将达3800吨,我国年需求量约为700吨。此前,国际上的人血清白蛋白仅能从血浆中提取,受血浆来源限制,我国长期依赖进口。

  相关上市公司中,人福医药、合众思壮参股了武汉禾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阅读:造血 血清白蛋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