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开盘涨5倍 微芯生物拿什么支撑390亿市值

  分析人士认为,科创板标的数量的稀缺性叠加微芯生物创新原研药企的稀缺性,诱发市场炒作。但经过首日大涨后,微芯生物估值已经过高,盲目追高买入风险很大。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逐步增多,纯粹的题材炒作将大幅减少。

  6000只!公募基金数量再上台阶 整体业绩跑赢大盘

  就在公募基金数量再上一个台阶期间,除货币基金外,各类型基金均有增长,货币基金则由于收益率降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分层、类货基理财产品竞争等因素明显缩水。

  中国证券报:物价温和运行基础稳固

  近期猪肉、水果价格上涨是CPI涨幅连续上行的主要因素。但此类食品价格上涨难以改变物价整体平稳运行趋势,物价保持温和运行的基础依然比较稳固。

  证券时报

  寿光灾情轻于去年 当地三家上市公司无恙

  12日上午寿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防御台风工作有关情况。据初步统计,寿光低洼易涝区1.8万个大棚进水,农田受灾面积13万亩,沿河部分村庄9.3万群众撤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公开数据显示,寿光全市温室大棚数量为14.7万个。也就是说,受灾数占到总数的12%左右。而去年受灾数量约为10.6万个,受灾比例超过2/3。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融资需求延续低迷改革与稳增长需同时发力

  综合看7月信贷社融细项数据,并未出现明显的超预期反转表现,整体仍是延续此前几个月的数据结构特点,反映出的经济现象依旧是微观主体(尤其是非金融企业)投融资需求的低迷。这也是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表现。

  券商陆续松绑科创板两融风控指标 持仓上限明显放宽

  多位券商两融业务人士分析称,券商此前制定的科创板两融风控指标普遍偏紧,考虑了很多极端行情。基于科创板首批股票总体运行情况平稳,券商参照现实情况并根据自身风险控制能力调整一些业务指标,属于正常现象。

  证券日报

  “利奇马”报损增至20亿元 巨灾险“保护伞”功能崭露头角

  除常规险种报损之外,巨灾保险作为人民群众“保护伞”的功能开始崭露头角。截至8月11日9时,仅在宁波一地,巨灾保险报案32758件,报损金额2964万元。

  证券日报:分类监管划出“三六九等” 催生上市公司“质量仰视链”

  作为资本市场的主体,上市公司未来或许会形成基于质量评价的“仰视链”;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投资者下单买入前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或许是——“你是什么类公司”?

  科创板平稳运行16个交易日 投资者谨慎情绪增加

  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新生事物,科创板一经提出就受到各方关注。而从这些天的运行情况来看,由于上市的公司不多,科创板股票呈现出齐涨共跌的情况。

  上海证券报

  深天马A联手厦门砸480亿元上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深天马A今日公告,公司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就合作出资成立合资项目公司,并由合资项目公司在厦门投资建设“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据披露,项目总投资额将不超过480亿元。

  具体看,该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预计建设周期30个月,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设计产能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48千张。厦门市政府承诺,为提升合资项目公司竞争力,打造行业领先企业,市政府将给予合资项目公司相应优惠政策支持与政府服务。

  海印股份被火速处罚55万元能否肃清“毒瘤”?

  12日,海印股份及公司高管邵建明、邵建佳、潘尉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正式宣告公司说假话的直接成本是55万元。或许被市场解读为处罚不重,公司股价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飘红。

  8月12日晚,海印股份公告,因此前公告中涉及违法的7项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公司及邵建明、邵建佳、潘尉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海印股份被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依法给予警告,并处以35万元罚款;对董事长邵建明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董事邵建佳、潘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践诺!隆平高科管理层补偿1.128亿元业绩

  当初引援中信集团之际,隆平高科时任管理层付出了极大诚意,立下了业绩承诺。如今,3年过去了,隆平高科跑出逆势增长业绩,然而,时任管理层仍然不得不“忍痛”支付约1.128亿元业绩承诺补偿款。

  今日,隆平高科披露公告称,公司已收到核心管理团队支付的业绩承诺补偿款2243.07万元。公告称,核心管理团队表示将努力筹措资金以支付完毕全部业绩承诺补偿款,公司将持续督促核心管理团队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义务。

关键词阅读:微芯生物 寿光 物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