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信成第3只面值退市股:自救失败 8.1万投资者踩雷

摘要
ST华信收盘跌停,股价定格在0.74元,这已经是ST华信第16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ST华信今日的跌停意味着,即使在未来的4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最终的股价也只能是0.95元,仍然低于1元。

  第二只面值退市股ST雏鹰的“死刑判决”还没下来,第三只面值退市股也将面临同样的命运。

  截至8月12日收盘,ST华信收盘跌停,股价定格在0.74元,这已经是ST华信第16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ST华信今日的跌停意味着,即使在未来的4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最终的股价也只能是0.95元,仍然低于1元。

  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并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ST华信所面临的,又将是怎样的未来。

  两度谋求自救 深交所火速问询

  自8月份以来,ST华信就已经筹划多个事项以图自救。

  最近的一次是8月8日晚间,ST华信公告称,公司与焦作市中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于当日签订了《重组意向协议书》,双方就由中州炭素协调帮助公司摆脱债务危机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鉴于公司发布公告的时间节点,这则公告更像一场自救行动。8月8日ST华信的收盘价为0.74元,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除非在后面的6个交易日全部涨停,股价才有可能重回1元。

  该意向协议公告发布后不久,深交所的关注函紧随其后。

  深交所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大股东不得减持公司股份。请你公司结合有关法律法规,补充说明双方签署重组文件的可行性与合规性,相关决策是否审慎、合理,中州炭素是否知悉双方合作的潜在障碍。同时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抬拉股价的情形。

  而这并不是ST华信第一次自救,8月初曾经想通过签订《债权债务抵销协议》谋求自救,在遭深交所问询后火速终止。

  8月1日晚间,ST华信公告称,华信国际子公司华信保理、华信天然气拟与香港鸿太签订《债权债务抵销协议》。由华信保理将其对金砖国际贸易(襄阳)有限公司、青岛晶安石化有限公司的近2.9亿元应收债权转让给华信天然气,华信天然气将受让的上述债权用于抵销其对香港鸿太的4191万美元债务。

  随后深交所便火速问询,对这笔交易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深交所表示,2018年年报显示,因你公司判断保理业务类应收账款可收回性已不大,港鸿太仍然接受以相关债权抵销华信天然气 所欠债务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商业逻辑。

  随后,ST华信便以“目前时机尚不成熟,不具备履行协议内容的条件”为由终止了《债权债务抵销协议》。

  ST华信难逃面值退市命运 8.1万名投资者踩雷

  在8月8日的自救后,8月9日ST华信的股价从开盘的跌停价直接涨停,上演“地天板”。而今日的跌停,使得ST华信成为第三只“面值退市”股已提前落定,上周五的“地天板”仅是梦中水月。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ST华信依然有81080名投资者。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大股东的大部分股权已经质押,据东财choice数据保守估计,已有四笔交易远远跌破平仓线。

  以史为鉴:ST华信接下来的股价会怎么走?

  就深交所确定退市之前,参照ST雏鹰提前锁定面值退市的走势,ST华信接下来的走势不容乐观。

  ST雏鹰在7月29日收盘(第17个交易日收盘价连续低于1元)就已经基本锁定面值退市第二股的地位,剩下来的三个交易日,ST雏鹰连续三个一字跌停。

  而在深交所确定退市之后,参照中弘退的股价走势,大幅下跌或难以避免。

  中弘退从确定退市起的第一个交易日(2018年11月16日)到最后一个交易日(2018年12月27日),累计跌幅高达70%。

关键词阅读:ST华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