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节目再现雷人言论:大陆人经济不好借酒消愁导致五粮液涨价

  继茶叶蛋、涪陵榨菜后,五粮液又“躺枪”台湾节目。近日台湾的一档节目中,当话题提及第八代五粮液涨价以及五粮液股价表现优于贵州茅台时,主持人提问为何经济不景气反而酒大幅提价,节目嘉宾解读称,“酒类产品跟景气是颠倒的,人越不景气,酒卖越好,因为你心情不好,你要喝一点酒,开心一下,所以是颠倒的”。此番雷人言论再度引起网友的广泛讨论。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曾说大陆人吃不起榨菜的财经专家黄世聪也出现在当天的节目当中。

  此前据环球时报报道,在8月7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一本正经地称:最近涪陵榨菜股票大跌,业绩大坏,这说明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了,中国大陆民众现在都绷紧神经。

  更有趣的是,这位台湾“财经专家”涪培不分,竟把“涪(fú)陵榨菜”念成“培(péi)陵榨菜”。

  而茶叶蛋突然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络神器”源自台湾某电视台2011年播出的一期综艺节目,节目中主持与嘉宾畅聊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对大陆的印象,高谈阔论中充满误会和讽刺,节目嘉宾、台北美食学院教授高志斌在节目中称大陆百姓收入低消费不起茶叶蛋。

  这期节目当年即被大陆网友截图上传,2014年“冷饭新炒”后引发热议,一颗“笑贫”的茶叶蛋硌疼了大陆无数网民的心。

关键词阅读:五粮液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