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董事长半年报披露前夕违规减持4000万元 年内曾因减持引发“跌停”

摘要
2019年一季度,游族网络营业利润同比骤降22.59%,营业收入为8.33亿元,同比负增4%。也就是说,业绩出现变脸。而半年报出炉前夕违规减持,更令人不禁遐想。

  又见董事长违规减持。

  今日早间,深交所对游族网络发布监管函,函件中写道,游族网络2019年半年报原预约披露时间为2019年8月30日。2019年7月31日,你作为游族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在游族网络半年报原预约公告前三十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95.42万股,合计减持金额为4,000万元。

  该减持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及《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7条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游族网络的第二大股东也曾因违规减持收到证监局罚单。福建证监局决定对宁波永谐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事实上,今年以来,游族网络频现抛售压力。7月6日,游族网络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林奇因为自身资金需求,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277.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56%。此外,公司实控人质押比率也高达90%以上…

  日前,流动性的紧绷已传递至整个公司层面。从公布数据来看,游族网络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50亿元,其中3.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从负债端来看,游族网络的短期借款3年增逾8倍,目前已达18.9亿元。

  而从公司经营来看,2019年一季度,游族网络营业利润同比骤降22.59%,营业收入为8.33亿元,同比负增4%。也就是说,业绩出现变脸。而半年报出炉前夕违规减持,更令人不禁遐想。

  从公布的天眼查数据来看,游族网络风险较多,在著作权权属、合同纠纷、商标纠纷等多事项中均存大量法律诉讼。

关键词阅读:游族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