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方案落地 贵州茅台高开5%股价重返千元

摘要
中信证券12日发布研报认为,茅台集团营销方案平稳落地。未来在渠道变革护航下,公司有望不断夯实品牌力、实现持续增长。

  金融界网站8月12日讯 贵州茅台高开5%,再度站上千元大关,逼近前期历史高点。

  中信证券12日发布研报认为,茅台集团营销方案平稳落地。未来在渠道变革护航下,公司有望不断夯实品牌力、实现持续增长。看短,茅台酒产量仍将持续稳健释放,吨价望随着结构改善、直营占比提升、潜在提价空间持续增长,量价齐升。公司规划中秋国庆旺季投放7400吨茅台酒,预计普飞批价会从目前的2200-2300元适当下滑,但仍然坚挺。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200元。

  2019年以来,贵州茅台除了股价与酒价齐飞引人关注外,其在营销体系内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同样吸引众多目光。

  特别是5月5日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揭牌一事,在当时引起股东及监管机构共同关注。时隔94天后,贵州茅台终于对上交所的监管函给出回复。

  

  贵州茅台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并无全盘直销经营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与股份公司之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关联交易的安排。对此长期跟踪茅台的投资者表示:“石头落地,合法合规算是利好。”

  “控价”一直备受贵州茅台重视,李保芳也曾指出集团营销公司成立的背景之一就是“管控”。在回复监管函之前,贵州茅台还召开了市场工作会议,李保芳提出,要加快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有效遏制“黄牛”搅局,并提出将从六个方面严格管控价格。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