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量子计算研究刷新世界纪录 这类股将乘势而起

摘要
日前,我国开发出具有20个超导量子比特的量子芯片,并成功操控其实现全局纠缠,刷新了固态量子器件中生成纠缠态的量子比特数目的世界纪录,这类股将乘势而起!

  日前,浙江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团队通力合作,开发出具有20个超导量子比特的量子芯片,并成功操控其实现全局纠缠,刷新了固态量子器件中生成纠缠态的量子比特数目的世界纪录。

  量子比特数,是衡量量子计算机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每增加一个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将以指数倍增加。有报道指出,一台30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和一台每秒万亿次浮点运算的经典计算机水平相当,是今天经典台式机速度的1万倍。该进展将对通用量子计算研究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上市公司:

  科华恒盛:在信息安全领域拟以下一代安全通信技术-量子通信应用为突破口,与全球领先的量子通信技术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三力士:与浙江如般创投共同设立山西三力士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拟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网、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的落地和产业化,助力区域经济升级。

关键词阅读:量子计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