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精工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逾五成 新品研发取得多项进展

  发布易8月11日 - 华菱精工(603356)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6.10亿元,同比增长52.98%;归母净利润为4115.79万元,同比增长31.37%;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29.16%。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1.09亿元,同比增长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05亿元,同比增长2.4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81%。

  行业景气度较高 公司规模效益显现

  华菱精工主要从事电梯配重产品、钣金产品等电梯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对重块、新型补偿缆等配重产品以及电梯用钣金产品等配件。除电梯行业外,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开发、推广智能停车库等升降机领域钣金件新产品、整体车库产品,逐步向智能停车库领域拓展。此外,公司紧跟市场需求,积极研发、逐步开展加装梯业务。

  2019年上半年,我国电梯行业发展环境有所改善,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月—6月全国电梯产量46.3万台,同比增长18.1%,处于高景气区间。在此行业大背景下,华菱精工围绕既定发展战略,通过多种途径积极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及经济效益。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要财务指标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品牌影响力、产能规模有所提升,同时公司加大新老客户开发力度,销售收入增长较快,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此外,公司已先后在安徽宣城、广州、重庆等地建设生产基地,辐射华东、华南、西南等区域,实现就近供货,快速反应,切实保障产品交付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公司物流成本。

  华菱精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积极研发新品,上半年公司多项产品取得重要进展。其中,传统电梯对重块产品线实现自动化升级,加装梯产品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停车库零部件及成品根据客户需求开发新品进展较大。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含子公司)已拥有与主要产品相关的有效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以及一项发明专利的排他许可使用权和两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普通许可。

  拟新设子公司 拓展电梯零部件生产规模

  除了半年报,华菱精工同日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业务结构,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溧阳安华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华精工”)。

  公告显示,安华精工拟定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电梯及配件、机电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护,机械配件的制造、销售,钢结构工程施工等,华菱精工将持有其100%股权。

  华菱精工表示,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优化现有产业布局,通过拓展电梯零部件生产规模,增加客户粘性,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晚间,华菱精工披露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2.80亿元(含)可转债,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6000台套加装电梯零部件加工技改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上述技改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郎溪县,拟由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华菱精工表示,通过开展该项目,将公司普通电梯零部件拓展到加装电梯零部件领域,能够满足公司既有客户对加装电梯新市场的需求,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培育利润增长点,同时也有助于巩固公司行业地位,增强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