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两市36.26亿股限售股解禁 贵阳银行13亿股首发股限售到期

  数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数量仅有36.26亿股,以8月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335.27亿元,规模较本周环比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贵阳银行一家公司的解禁数量就达13亿股,占下周总量的35.85%。

  2016年8月16日,贵阳银行在上交所首发上市。三年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东们迎来了解禁期。数据显示,其有13亿股将于8月16日到期,数量占总股本的40.63%,占解禁前流通股75.37%,解禁股东有十位之多,包括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神奇投资有限公司、新余汇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

  贵阳银行此前因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启动了稳定股价方案。该行拟采取持股5%以上股东及非独立董事、高管共同增持股份的措施稳定股价。增持主体包括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贵州乌江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市国有资产投融资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在贵阳银行领取薪酬的现任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实施期限为自2019年8月2日起6个月内,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然而,维稳方案公布后,贵阳银行股价并未因此大涨,反而出现下跌。8月2日开始实施日下跌1.48%,8月5日跌幅扩大至4.15%,昨日再次下跌1.94%,盘中股价最低下探至8.07元,8月以来累计跌幅达8.9%。除贵阳银行外,下周还有长久物流、广西广电、上海电影、振东制药、恒久科技、贝瑞基因、上海亚虹等公司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其中前三家数量超过2亿股,且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上市。

关键词阅读:限售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