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盘中大幅波动的“中兴通讯”进行重点监控

摘要
深交所9日消息,本周,深交所共对2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盘中大幅波动的“中兴通讯”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本周共对11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3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8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3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未及时将股份被冻结事项告知上市公司进行披露。二是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就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事项履行内部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三是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多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8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委员会在该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减少至5%时,未及时向本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停止减持公司股份。二是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林正刚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累计减少5%时,未及时向本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三是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徐海明在拥有权益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减少达到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公司股份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四是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铁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未按规定停止交易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五是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许高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距披露减持计划日期未满15个交易日。六是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任锋减持公司股份超过了减持计划预披露的减持数量,并且在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披露敏感期卖出公司股票。七是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敏的配偶张文进在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披露敏感期买入公司股票。八是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吴冬梅在累计权益变动比例达到5%时,未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公告,也未在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前停止卖出公司股票。

  本周,深交所共对2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盘中大幅波动的“中兴通讯”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