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热点稀缺业绩成安全垫 PCB板块低位股补涨

摘要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低走,三大股指集体收跌,中兴通讯带领5G概念及科技股跳水,引来市场盘中下挫,安琪酵母、片仔癀等白马股大跌也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打击。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低走,三大股指集体收跌,中兴通讯带领5G概念及科技股跳水,引来市场盘中下挫,安琪酵母、片仔癀等白马股大跌也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打击。截止收盘,沪指报2774点,跌0.71%;深成指报8795点,跌1.39%;创业板指报1507点,跌1.00%。

  今天涨停股家数25只,创下7月23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45只)大幅下降,跌停7家,近3000只股票下跌。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11亿元,深市成交2095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约为38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134亿元。

涨跌停温度

  盘面上,题材、权重纷纷熄火,业绩成为最确定的安全垫,以至于今日业绩增长主线收获了最多的涨停股;

  随着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深南电路等一系列牛股受到关注,PCB板块也引来了市场的聚焦,制电路板受益于5G基站投资,券商研报指出,从2020年开始5G建设高峰将带动基站用通讯板进入高速增长期,需求有望在三年内翻倍,这也是为什么上述个股年内能频频创出新高的原因。今日涨停的创达科技以及世运电路都属于板块内的补涨个股,龙头则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

  华为开发者大会召开,个股没有出现井喷的行情,不过市场高度龙头华阳国际依旧借着次新+华为的优势收获了5连板;

  钴业股退潮了,镍股接踵而至,消息面上,期货市场沪镍创上市以来新高,而盛屯矿业凭借着昨晚“拟参投印尼数十亿镍项目”的公告,成为最大赢家,走出了三天两板的走势;

  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宣布继续停牌,却没能给南北船重组概念以及船舶制造板块续足“动力”,仅剩下瑞特股份“孤军奋战”。

涨停股原因揭秘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