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玩闪崩!片仔癀、安琪酵母、中兴通讯惨暴跌 基金“抱团取暖”结束 风险升级?

摘要
闪崩向白马蔓延,其实显示了市场风险又升级的迹象…

  还是没能上攻2800点。

  今天盘面上闪崩不断,猪肉股集体卧倒,向来被基金抱团的白马股也出现了重挫。高位白马股片仔癀、食品巨头安琪酵母、5G巨头中兴通讯等均跌超9%,极为异常。

  事实上,市场在此前就恐慌白马股突发爆雷。无论是涪陵榨菜还是东阿阿胶,抑或是大族激光。但今天来看,不少白马股并非是业绩爆雷。突发重挫更像是一种情绪的宣泄。

  闪崩各自有因

  消息面来看,中兴通讯的闪崩仍与美国有关。根据“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规定,自本月13日起,美国联邦政府资金禁止用来采购华为、中兴、海康威视、大华、海能达等五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

  不过,中兴通讯方面表示,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而基本面没有变化。

  另一家安琪酵母同样暴跌“无厘头”。不过这次难道是预防性下跌?

  要知道,在今年一季度,安琪酵母业绩就尽显颓势,且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3.39%,成为近三年安琪酵母首次出现的净利润下滑。

  而此前2015年-2017年三年净利润增幅分别高达90%、91%、58%,是机构公认的大白马。

  此外,向来被称为医药信仰的片仔癀也在弱势行情下突发跳水。消息面上,与片仔癀联姻7年的巨头意欲将51%的股权出手转让。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合作未达预期两者分手的最主要原因。片仔癀业绩未能达到华润预期,华润自然想要结束联姻,而片仔癀董事会已经授权公司管理层参与股权竞买。

  抱团取暖终结?

  数据显示,在本年年初来看,机构持股集中度较高,这成为推动一众白马股走强的主要力量。但目前外围行情走弱下,“抱团取暖”或难敌中报压力以及情绪宣泄。

  业内人士分析,抱团取暖发挥到极致后果的表现就是,一旦投资者集中赎回基金,股票都会遇到短期的流动性风险。如今市场在2800点以下都不断弱势向下。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闪崩向白马蔓延,其实显示了市场风险又升级的迹象…

关键词阅读:白马股闪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