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板块午后走强 汇金科技、科蓝软件涨停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金融科技板块午后走强,汇金科技、科蓝软件涨停,顶点软件、奥马电器、金证股份等涨幅靠前。

  海通证券表示,IT领域投资通常按照基础设施到行业应用的投资路径,目前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5G等新技术正在快速成熟,但我们认为下游应用场景尚未完全打开,应用方向也未完全确定,而在应用场景不确定的情况之下,相关信息基础建设是相对确定的,因此我们看好新技术快速推广,在寻找应用方向的过程中产生的信息基建需求。

  国金证券研报表示,当前,证券IT是最值得关注子领域。首先,整体而言,证券IT行业受监管政策影响最明显,例如资管新规、科创板等政策的实施能够带来40-57亿左右的增量市场空间,监管政策变动驱动的监管科技发展已成为业内部分厂商快速成长的主要逻辑之一;其次,国内资管规模快速增长,资管IT长期高速发展可期,根据CaseyQuirk,2016-2030中国资管规模CAGR达13.8%,我们认为随着资管规模的快速增长,资管机构的IT需求也将快速释放,已在资管IT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公司(如恒生)将充分受益行业发展;最后,相比银行IT以及保险IT,证券IT行业近三年平均研发支出占比更高,四家主要公司的平均研发占比达35%,远高于银行IT(13%,参考宇信等公司)以及保险IT(8%,参考龙头中科软),产品驱动特征更加明显,更具规模化扩张能力。

关键词阅读: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