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37% 中兴通讯盘中跳水触及跌停

摘要
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走弱,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午前中兴通讯跳水触及跌停,市场快速下挫翻绿;PCB、黄金概念、区块链、医疗行业相对活跃;军工、氟化工、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收复2800点,开盘后市场震荡走弱,11点后出现一波跳水,三大股指集体翻绿,5G概念大幅下挫,中兴通讯触及跌停。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2784点,跌0.37%;深证成指报8838点,跌0.91%;创业板指数报1513点,跌0.62%。

  行业板块方面,PCB板块走强,世运电路、崇达科技涨停,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深南电路、景旺电子等多股创出阶段新高;

  黄金概念、稀土永磁、医疗器械、病毒防治等板块上涨;

  区块链概念盘初拉升,精准信息一度涨停,奥马电器、汇金科技、御银股份、数字认证等跟涨;

  维生素概念冲高回落,兄弟科技触及涨停,浙江医药与新和成等跟随走高;

  5G概念午前跳水,中兴通讯触及跌停,东信和平、东方通信跌超5%,万马科技、太辰光、南京熊猫等同样大跌;

  军工、氟化工、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与汇芯通信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英飞拓连续两日涨停;

  上半年净利6058万元同比增44%,漫步者涨停;

  拟参投印尼数十亿镍项目,盛屯矿业涨停;

  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科恒股份涨停;

  关键时刻祭出“重组大招”,*ST华信现地天板走势涨停;

  停牌930天后复牌,*ST信威连续21日一字跌停。

  科创板股票跌多涨少,沃尔德、航天宏图涨超5%,晶晨股份、心脉医疗、乐鑫科技、方邦股份、瀚川智能小幅上涨。

  山西证券:从短线维度来看,周四股指虽高开高走,但成交量并未放大,缩量反弹表明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仍旧较为谨慎。在基本面承压下和不确定性因素未消除的情形下,难以走出持续性行情,仍旧建议投资者保持低仓位博弈反弹行情,波段操作。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并挑战年线及继续回补缺口,但能否挑战年线并回补缺口,量能释放是关键,若站稳年线之上并回补缺口,则大盘有望重启升势,否则,技术上向下“岛型反转”确立,阶段性仍难走强,并将二次探底,但构筑“W”底概率大,大盘技术上的“黄金坑”走势仍不变。短线大盘波动,不改中期向上趋势,“金融+科技”强,则大盘强,“金融+科技”弱,则市场弱。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建议逢低关注券商、5G、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重组概念股,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政策利空股及退市风险股。

  国盛证券:结构上,把握三个确定性。短期,把握政策确定性。一是促消费政策将持续发力。重点关注有望受益的汽车等行业。二是先进制造业有望再受拉动。2018年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已达13.9%,比2017年提高1.2%。因此兼具稳增长、调结构功能的先进制造业将更受政策倾斜。主要关注5G、新能源等方向。三是中期把握景气确定性。今年以来行业表现与景气高度相关,推荐光伏、农业、黄金等方向。长期把握价值化趋势确定性。A股机构化、国际化进程已经加速,终将走向成熟走向价值。随着理财、养老、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市,市场风格将持续向蓝筹、向龙头集中。

关键词阅读:28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