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走弱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 PCB板块走强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走弱,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截至发稿,沪指涨0.19%,深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4;盘面上PCB板块表现抢眼,稀土永磁、病毒防治、充电桩、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贵金属、氟化工等板块跌幅靠前;科创板股票跌多涨少,仅沃尔德、晶晨股份、乐鑫科技、心脉医疗上涨;两市18股涨停,2股跌停。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从短线维度来看,周四股指虽高开高走,但成交量并未放大,缩量反弹表明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仍旧较为谨慎。在基本面承压下和不确定性因素未消除的情形下,难以走出持续性行情,仍旧建议投资者保持低仓位博弈反弹行情,波段操作。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并挑战年线及继续回补缺口,但能否挑战年线并回补缺口,量能释放是关键,若站稳年线之上并回补缺口,则大盘有望重启升势,否则,技术上向下“岛型反转”确立,阶段性仍难走强,并将二次探底,但构筑“W”底概率大,大盘技术上的“黄金坑”走势仍不变。短线大盘波动,不改中期向上趋势,“金融+科技”强,则大盘强,“金融+科技”弱,则市场弱。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建议逢低关注券商、5G、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重组概念股,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政策利空股及退市风险股。

  联讯证券:目前正处于连续下跌之后的整理过程中,负面情绪正在逐步消化,继续向下空间较为有限: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在本轮大幅下挫之前,市场已经提前调整进行估值消化,后续A股的估值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对资金的吸引力将提升。

  国盛证券:结构上,把握三个确定性。短期,把握政策确定性。一是促消费政策将持续发力。重点关注有望受益的汽车等行业。二是先进制造业有望再受拉动。2018年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已达13.9%,比2017年提高1.2%。因此兼具稳增长、调结构功能的先进制造业将更受政策倾斜。主要关注5G、新能源等方向。三是中期把握景气确定性。今年以来行业表现与景气高度相关,推荐光伏、农业、黄金等方向。长期把握价值化趋势确定性。A股机构化、国际化进程已经加速,终将走向成熟走向价值。随着理财、养老、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市,市场风格将持续向蓝筹、向龙头集中。

  东北证券:经历2018年的多重利空、股市连续下跌后,2019年股市迎来修复反弹的行情,走势类N型走势。既非年初大牛市、闪电牛、一鼓作气的看4000点的市场乐观情绪,也非当下过于悲观、看大C浪的悲观情绪;全年N型,下半年先抑后扬、均值回归和情绪修复驱动,战略不悲观、战术看指标。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8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