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祭出“重组大招” *ST华信现地天板走势涨停

  金融界网站8月9日讯 今日*ST华信股价跌停开盘,报0.7元,开盘该股打开跌停并拉升触及涨停,报0.78元。

  消息面上, 8月8日晚间,*ST华信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焦作市中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州炭素)签订《重组意向协议书》,就由中州炭素协调帮助公司摆脱债务危机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为使公司尽早摆脱债务危机和经营困境,中州炭素积极与公司沟通、商定,拟尽快签署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委托协议》、《股权转让协议》、《资产重组协议》等必要的重组文件。

  值得关注的是,8月6日晚间,*ST华信发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三次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2019年7月22日-2019年8月6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截至目前,公司股票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低于一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之(十八)款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按照8月8日的收盘价0.74元计算,假设未来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才能暂别退市风险。

  基于四舍五入的原则,第20个交易日将收于0.9975元,即1元。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回1元,20天周期可重新计算。

  此次公司签订重组意向书,可谓是为了避免“面值退市”祭出的大招。

  但9日凌晨,*ST华信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公司与焦作市中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州炭素”)开展合作的可行性与合规性,并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抬拉股价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ST华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