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全世界都看好A股 除了股民

  昨天看到一则消息说桥水基金达里奥表示:不想做出职业生涯最后悔的决定,就投资中国吧。之前多家国际投行表示,贸易战和汇率扰动,不会影响A股的国际化进程。当到了达里奥这个级别,就不要按照大嘴李大霄的话去理解,行业的名声比钱和重要,所以看到这个消息,感觉全世界都看好A股,除了股民。

  美股本周大跌后连续反弹那,近期A股和美股的共振性很强,需要重点关注美股的走势。好在昨晚欧美股市再度反弹,A50指数小幅收涨,今天大盘可能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关键就在于市场承接的力度,需要提防出现周三那样的高开低走行情。昨天权重把台子搭好了,就看题材何时唱戏了。

  今天如果大盘有很大概率直接突破2800,并回测280附近的支撑,如果到收盘还能站上2800,可能意味着之前的一波错杀行情结束,大盘重新回到2800——2900的窄幅震荡区间内运行,并将继续保持缩量的态势,同时提防大盘日线再来个二次探底行情。

  1、今年国内5G基站数量预计将达到15万台,其中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城市均计划于年底建成超过一万台5G基站。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迎来火热施工期。

  猎鹰看盘点评:目前我国5G网络和终端均已步入成熟阶段,工信部日前表示,今年主要在一些热点地区、大城市部署5G,地方政府也在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部署的步伐。

  相关个股关注:硕贝德,大富科技

  2、今日多地外三元生猪价格延续上升趋势,江苏盐城,江西赣州、吉安、上饶,安徽滁州、合肥地均有不同程度涨幅。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报20.03元/公斤,单日涨1.68%,较上周涨4.56%,较上月17.92%,较年初涨36.51%。

  猎鹰看盘点评:猪价“飘红”依旧,前期大量抛售清栏,各地存栏普遍告急,屠宰企业收猪压力持续增加,供应端主导位置进一步稳固。大场有继续抬价的意向,预计近期生猪价格主线或暂稳,局部小涨。

  养猪概念股关注:新希望,牧原股份,正邦科技等

  3、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镍触及2018年6月以来的高位,报15645美元/吨,沪镍期货主力合约早盘封住涨停。印尼提前禁矿传闻再次引燃镍价,后期可能镍矿供应不足引发市场担忧。七月镍供需重回小幅缺口状态,中国与印尼 300 系不锈钢产量持续回升导致八月份缺口可能扩大。

  猎鹰看盘点评:LME 镍板库存基本见底,全球精炼镍库存持续下滑为镍价带来较强的上涨弹性,在全球精炼镍库存拐点出现之前,镍价走势可能偏强为主。

  相关个股关注:格林美,兴业矿业

  关于大盘:

  操作上短线大盘压力位在2830点附近,指数反弹到压力位可以择机减仓,短线反弹低吸的也要做好高抛卖涨,同时提防获利资金砸盘。整体上大盘最恐慌的时刻过去了,接下来可能就是筑底的走势中,谨防大盘二次探底。

  关于热点:

  军工:

  军工昨天受南北船重组的利好消息进一步刺激出现大涨行情,今天再看一天,关注江龙船艇,中国应急,久之洋等个股的走势。

  次新股:

  科创板回调,资金回流主板,次新股在连续多日的大跌之后开始有资金抄底,整体上来看,还是愿意低吸的多,资金大多数不愿意封板和接力,这是需要提防的。今天可以重点关注近端和中端次新叠加科技股属性的低吸机会,关注中国卫通,卓胜微,鸿远电子和开板没多久的景津环保等。

  科技股:

  市场情绪转暖,科技股仍是大盘反弹的主流,主要关注华为,芯片,5G三个分支,操作上继续关注走趋势的科技蓝筹的表现,今天关注沪电股份,圣邦股份,生益科技等个股的走势。高换手科技股关注东华测试,光力科技,诚迈科技,宇环数控等个股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股民 镍价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