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亿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三成 重要子公司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发布易8月8日 - 鲁亿通(300423)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30亿元,同比增长44.37%;归母净利润为2.80亿元,同比增长35.47%;基本每股收益0.58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72.76亿元,同比增长6.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1.02亿元,同比增长7.5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36%。

  三大主营业务齐增长

  鲁亿通主要业务包括电气成套设备、LED照明及智慧社区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专业提供电气成套设备、LED亮化照明、智能化、EMC节能改造等系统的个性化服务。

  2019年上半年,鲁亿通及子公司依托现有经营优势,积极深挖客户需求,推进事业部制管理,持续加强市场开拓,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通过及时改善企业营销策略,优化营销系统考核指标,实现了公司各项业绩指标的良性发展。

  鲁亿通拥有稳定的房地产、石油、石化、电力、冶金等行业优质客户,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产品应用遍及东南亚、澳洲、欧洲、南美洲等地。报告期内,公司与海尔集团旗下青岛好品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着促进资源优势的有效利用,在元器件采购、智能制造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除了优化营销、夯实产品及客户优势,作为行业内较早将智能技术应用于电气成套设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鲁亿通也十分注重自主研发和创新。2019年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7297.90万元,同比增长约三成,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专利161项,软件著作权5项。

  未来社区生活中,智慧社区的智能化元素将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层面。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智慧社区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多元化的、丰富的应用体验,智慧社区也将呈现更为集成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通过智能化操作系统和智能化硬件设施的完美结合,智慧社区集智慧家庭、社区物联、社区服务于一体,实现家庭和社区的各种设备互联互通、智能控制,从家居电子设备、通讯设备、照明设备到娱乐设施等,都将在智慧社区的渗透下改变。通过稳定、开放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智能门锁、人脸识别对讲系统等智慧社区产品和服务将广泛走进千家万户。

  公司智慧社区产品主要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通过方案设计、软件平台开发、集成安装实施、设备调试、后期系统运行维护等主要流程,为城市、社区、酒店、商业楼宇、普通家庭等客户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智慧社区产品坚持以人为本,定位需求与服务,发展智慧核心,运用物联网、大数据、AI、云计算等技术,通过自主研发核心产品与产业链深度整合资源,互联互通,实现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融合,广泛服务于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酒店、智慧办公楼宇、智慧城镇、智慧医院、公共安防等场景。

  昇辉电子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鲁亿通于2018年完成收购昇辉电子,公司主业由此新增LED照明和智能社区业务。昇辉电子一直服务于国内大中型房地产企业,是碧桂园“2017—2020年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5亿元,净利润为4.34亿元,顺利完成当期业绩承诺的同时,也助力鲁亿通实现当年净利、现金流等主要财务指标的全线倍速增长。

  2019年上半年,昇辉电子业绩继续稳步增长,交出了一份营业收入17.60亿元,净利润2.86亿元,期末净资产13.04亿元的成绩单。

  在当前房地产行业整体趋紧的环境中,昇辉电子除了保持与碧桂园业务的稳定发展,还积极布局公共安防、智能门锁等业务领域,并加深与中国中铁、圣桦集团等房地产行业客户的合作,持续获得客户订单。其智能化产品及技术是政府公共安防领域雪亮工程、政府看守所等新型智慧监管方案的重要参与方之一,通过采用视频监控、对讲、门禁、无人机等多种巡防技术,参与多个视频安防监控项目的设计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昇辉电子原股东方给出的业绩承诺是,2017年度至2019年度期间,昇辉电子实现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80亿元、2.16亿元及2.59亿元,三年净利润累积应不低于6.55亿元。按其半年度业绩情况看,昇辉电子不仅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更将为母公司发展提供坚实的业绩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