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香港子公司拟认购PVG IC份额 参与天数智芯B轮融资

  发布易8月8日 - 上海电气(601727)晚间公告称,为把握科技领域投资机会并获取财务性投资收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香港”)拟以自有资金800万美元认购PVG IC份额。

  公告显示,PVG IC为基金管理人Princeville Capital设立的公司制定向投资基金,该基金将定向认购南京天数智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数智芯”)股权,以此次B轮融资投前估值3亿美元为基础,参与其B轮融资。

  据公告,PVG IC目前的认缴出资总额为865.00万美元,实缴出资总额为865.00万美元,其中基金管理人Princeville Capital团队跟投100万美元。本次电气香港将认购PVG IC 40股A类股份,占全部认缴A类股份的48.0480%,认缴金额为800万美元。电气香港完成认购后,PVG IC的认缴资金将增加至1665.00万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数智芯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一家专注打造通用、标准、高性能的自主图形处理单元通用计算(General Purpose computing on Graphics Processing Units 或 GP-GPU)芯片和计算中间件软件平台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业务聚焦于高性能通用计算芯片与基础软件两方面。公司现已形成近300人的团队,并在南京、上海、硅谷、北京设有研发中心。

  Princeville Capital是一家美元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公司,于2015年成立。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在香港设有分支机构。Princeville Capital专注于投资科技、物联网、大数据、医疗健康、电子商务等领域。Princeville Capital目前的资产管理规模达5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