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晨股份涨271% 柏楚电子涨258%成科创板第一高价股

  金融界网站8月8日讯 今日科创板第二批两家公司上市交易,集合竞价阶段,晶晨股份暴涨253.25%,报136元,总市值达559亿元,柏楚电子暴涨216.42%,报217元,总市值217亿;前五个交易日,两只股票将不设涨跌幅限制,单日最多临停四次。

  开盘后,柏楚电子、晶晨股份双双冲高,但涨幅尚未触发临停机制,随后小幅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晶晨股份大涨271%,柏楚电子大涨258%,报245.64元,一举成为科创板最高价股,两只个股换手均超过50%。

  晶晨股份(688099.SH)与柏楚电子(688188.SH)是科创板第26家和第27家上市公司,也是科创板的第二批上市公司,首批25家已在7月22日上市。

  晶晨股份是少数选择第四套上市标准的企业,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柏楚电子发行价为68.58元/股,为目前发行价最高的科创板个股

  晶晨股份全称为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的上市申请在3月22日获得受理,是首批获得受理的9家公司之一。在6月28日下午召开的2019年第13次审议会议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同意晶晨股份发行上市。证监会7月16日批复同意晶晨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上交所次日在官网披露了晶晨股份注册生效的消息。

  上市公告书显示,晶晨股份成立于2003年7月11日,主营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官网的信息显示晶晨股份目前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设有研发中心或支持和销售分支机构,产品遍及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智能芯片供应商之一。

  柏楚电子全称为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及系统销售。

  公司本次发行价为每股68.58元,对应市盈率为50.19倍,对应市值为68.58亿元,共募资17.15亿元,将投资于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设备健康云及MES系统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市场营销网络强化项目等。

  柏楚电子披露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75亿元,同比增长37.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55%;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柏楚电子表示,由于宏观经济相对好转,下游激光设备生产商对控制系统的采购恢复较好的增速,同时公司总线控制系统等新增业务发展情况较好所致。

关键词阅读:柏楚电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