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上扬沪指涨0.91% 权重股走强军工板块抢眼

摘要
利好刺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市场震荡上扬;军工、5G、珠宝首饰等板块大涨,金属钴板块分换,券商信托、黄金概念、酿酒行业、ETC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8日讯 受MSCI二次扩容以及证金“降息”的利好提振,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走高,沪指涨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收2793点;深成指涨1.04%,报收8906点;创业板指涨1.43%,报收1521点。沪股通净流入5.36亿,深股通净流入11.91亿。

  科创板方面,今日第二批科创板股票晶晨股份、柏楚电子高开逾200%,随后冲高后震荡,未触发临停机制,首批25家科创板股票跌多涨少;

  行业板块方面,南北船重组概念股受消息刺激走强,久之洋、中船科技涨停,中国应急、中国重工等纷纷大涨;

  军工板块整体表现活跃,江龙船艇、瑞特股份、天海防务涨停,亚星锚链、航发科技、亚光科技、宏达电子等涨超5%;

  5G概念再度走强,前期强势股东方通信两连板,万马科技涨停,东信和平、华脉科技等涨超5%;

  金属钴板块分化,西部资源、寒锐钴业、恒立实业涨停,华友钴业一度涨停,洛阳钼业、银禧科技等涨超5%,厦门钨业、盛屯矿业、金岭矿业等下跌;

  珠宝首饰板块异动,潮宏基涨停,老凤祥、周大生、莱坤通灵、金一文化等跟随走高;

  午前近端次新股走强,卓胜微涨停再创新高,大胜达现地天板走势,移远通信冲击涨停;

  券商信托、黄金概念、酿酒行业、ETC等板块涨幅靠前;

  上海自贸区概念继续调整,上海临港、华贸物流连续两日跌停,光明地产、畅联股份大跌逾8%;

  稀土永磁概念盘中跳水,银河磁体触及跌停,章源钨业、北矿科技跌幅靠前,金力永磁宽幅震荡;

  氟化工、农牧饲渔、人造肉、猪肉概念、交运物流等少数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拟2.6亿收购北极光电切入光通信行业,嘉麟杰连续三日涨停;

  与汇芯通信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英飞拓涨停;

  终止收购大股东旗下资产,长江通信跌停;

  停牌930天后复牌,*ST信威连续20日一字跌停。

  【机构策略】

  湘财证券:指数虽然短期还在空头状态,但沪指2750点附近是一个较为敏感的区间,加之调整时间已有4个月,调整有接近末期的趋势。具体到盘面中,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涨停板数量达到30多只,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在恢复。

  天风证券:本轮国内市场的下跌幅度超出预期,但主因不在国内,而是外部风险的传导本轮下跌可能是最后的调整,当前A股的风险溢价已经回到了去年12月和今年6月初时的历史极端值虽然不能排除短期仍会出现风险事件,但利空的冲击会越来越小,一旦出现利多,对系统性反转要有心理准备。

  中原证券:沪指短线能否在2700点上方有效企稳,有赖于外盘能否尽快走出大幅震荡的影响。考虑到国内政策面可能继续稳健推进,市场一旦充分消化了外盘因素的影响之后,有望迎来一波较为显著的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75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较大。

  国盛证券:应把握三个确定性。短期,把握政策确定性。一是促消费政策将持续发力。重点关注有望受益的汽车等行业。二是先进制造业有望再受拉动。2018年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已达13.9%,比2017年提高1.2%。因此兼具稳增长、调结构功能的先进制造业将更受政策倾斜。主要关注5G、新能源等方向。三是中期把握景气确定性。今年以来行业表现与景气高度相关,推荐光伏、农业、黄金等方向。长期把握价值化趋势确定性。A股机构化、国际化进程已经加速,终将走向成熟走向价值。随着理财、养老、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市,市场风格将持续向蓝筹、向龙头集中。

  长城证券:短期应关注具有避险属性的贵金属,以及受益外部事件冲击的农林牧渔,以及银行、电力等悲观预期逐渐修复的权重板块。从流动性边际宽松预期升温及盈利有望优先触底角度,持续看好科技创新板块的配置价值,市场调整中逢低配置细分板块和优质个股,关注通信(5G),计算机(安全可控),电子(半导体)及国防军工等方向。对于消费板块,5月市场调整中消费龙头成为避风港,基金持续加仓。往后看,短期消费筹码拥挤,部分个股业绩出现变化,消费板块可能会休整一段时间。但目前核心资产抱团尚未到完全瓦解时候,外资、险资、理财子公司等长线增量资金持续入市有望构成一定支撑。

  东北证券:科创板对于成长行业的共振效应如期兑现,持续的赚钱效应有望带动成长板块同步走强。行业极端分化的状态进一步升温,建议关注计算机、医药生物、银行以及更需要基本面边际共振的周期类行业。主题方面,金融对外开放落地之后,金融市场参与主体的数量和多元化程度将进一步增大,看好针对金融的服务业(如金融IT)等领域的机会,以及政治局会议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