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控股子公司与其他公司共同设立清洁能源投资并购基金

  挖贝网 8月7日,协鑫能科(002015)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并提高在发电产业的发展和布局能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智慧能源”)拟与华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投资”)旗下天津源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源融”)以及三峡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建信”)共同设立以发电产业投资并购及整合等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清洁能源投资并购基金(以下简称“清洁能源基金”),基金规模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其中优先级份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劣后级份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优先级与劣后级比例为1:1。协鑫智慧能源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之一,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

  本次公司投资认购基金份额不会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

  清洁能源基金将作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行业背景优势及专业化运作能力的并购整合及融资平台,以清洁能源发电为主要投资方向,包括对外投资及对公司子公司增资。

  本次投资将有助于推动公司进一步拓展战略发展布局,从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预计本次投资对公司2019年的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2015&stockCode=002015&announcementId=1206503973&announcementTime=2019-08-07%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