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力斯信披不准确 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 时任董秘收监管函

  挖贝网8月7日,塞力斯(603716)公司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风险提示不充分,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上交所对时任董事会秘书刘源予以监管关注。

  2019年5月27日,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塞力斯)披露《关于与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称双方将在区块链医疗领域互为合作伙伴,在区块链技术、可信存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相关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意向性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前述公告披露后,公司股价当日涨停。

  经监管督促,公司于2019年5月31日就上述事项进行补充披露,表示相关合作主要针对电子病历领域,而公司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与医用耗材集采等,暂不涉及电子病历业务。同时,公司提示风险称,区块链技术在电子病历领域的应用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合作项目存在落地缓慢及合作效果不达预期的风险;我国针对电子病历隐私保护的法律保障体系建设尚不完善,电子病历相关数据提取涉及隐私伦理、医院授权等方面的业务难点和不确定性;本次合作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公司上述行为违反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刘源作为公司信息披露的具体负责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上交所对时任董事会秘书刘源予以监管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