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业股份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窦宝森窗口期买卖股票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挖贝网8月7日,大业股份(603278)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窦宝森窗口期买卖公司股份的违规行为,且违规增持的股票数量较大,情节较严重,上交所窦宝森予以通报批评。

  2019年1月2日和4日,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窦宝森分别买入公司股票65,300股和122,700股,合计188,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904%。同月8日,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作为公司时任董事,窦宝森在公司业绩预告公告前10日内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已构成窗口期买卖公司股份的违规行为,且违规增持的股票数量较大,情节较严重。另经查明,窦宝森在违规事项发生后承诺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未来如出售此次违规买入的公司股票,所得收益将归上市公司所有。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对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窦宝森予以通报批评。上述纪律处分,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