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微跌 钴业股掀涨停潮上海板块重挫

摘要
两市高卡后震荡回落一度翻绿,有色钴板块爆发,5G概念、电力行业等板块活跃,上海板块多股跌停,次新股板块盘中跳水,人气龙头福蓉科技股价触及跌停,振幅超20%。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受美股反弹提振,A股早盘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并相继翻绿,午前市场止跌,创业板指小幅反弹再度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0.01%,报收2777点;深成指涨0.06%,报收8864点;创业板指涨0.25%,报收1511点。沪股通净流出9.7亿,深股通净流出3亿。

  行业板块方面,全球第一大钴矿或停产,概念股爆发,洛阳钼业、道氏技术、银禧科技、华友钴业、合纵科技、寒锐钴业、西部资源集体涨停,盛屯矿业触及涨停;

  5G概念股拉升,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华脉科技封板,南京熊猫、吴通控股、大唐电信等跟涨;

  发改委印发《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电力板块走强,华银电力触及涨停,闽东电力、国投电力、桂东电力等纷纷跟涨;

  上海板块快速下挫,上海临港、华贸物流、翔港科技、光明地产跌停;

  次新股人气龙头福蓉科技股价直线跳水触及跌停,早盘一度触及涨停现4连板走势,振幅超20%,换手率高达57%景林环保、丸美股份、中信出版等大跌;

  个股方面,获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举牌,长园集团涨停;

  获中国人寿二度举牌,万达信息连续跌停后涨停;

  徐州国资委下属新盛集团将成第一大股东,维维股份涨停;

  张家界股价开盘触及跌停,昨日尾盘曾直线拉升逾10%。

  【机构策略】

  东莞证券:周二市场延续惯性下跌,跌破年线支撑位,形成长下影线,走势相对低迷。个股板块全线下跌,周期股和科技股下跌较多,消费和金融股跌幅较少。市场波动加剧,大盘跌破年线,技术面走势较弱,不过目前位置不宜过度悲观,随着人民币汇率的逐步企稳和市场抛压情绪释放,短线震荡后仍有逐步企稳机会,关注年线得失。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有色、消费等板块。

  光大证券:周二两市量能均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额达到2552.09亿元,深市成交额达到2684.28亿元,两市成交额超过了5000亿元,为7月2日以来首次。短期低点大概率已经形成,真正的反弹还需要止跌过程结束之后才会出现,因此在止跌过程中更是低吸或者抄底的好机会。

  海通证券:市场在连续的利空消息面影响下一路下探,沪指周二也失守2800点并回补前期下方缺口,从技术面角度看短期市场已经明显超卖,短线反弹可能一触即发,但市场经过这一番急速下跌加上外围环境进一步扑朔迷离,中线趋势依旧较弱,建议投资者依旧需要合理控制仓位,等待后续政策面和基本面的进一步变化。

  华龙证券:预计短期市场将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建议回避中报不达预期的相关个股,激进投资者可重关证券、科技、军工、白酒、医药等板块中的龙头股,可增仓至5成,博弈超短收益;稳健者投资者根据持有个股的表现可补仓做T+0交易或紧抓热点轻仓参与。

  中金公司:短期围绕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和围绕宽松的预期变化仍可能带来扰动。因此,在这两个因素更为明朗,或者出现新的催化剂前,市场波动仍可能存在。

  长江证券:结构上的方向已逐渐清晰,建议增配“方向资产”。第一,逆周期成长行业,信息安全、华为产业链、新能源、军工等。第二,底仓仍建议增配大金融,首选龙头地产及大行。

  天风证券:待悲观情绪消退后,建议关注因情绪影响而下跌,但业绩趋势较为明朗的科技类板块。过去三次科技股阶段性占优有四大共同特点:第一,业绩趋势的阶段性占优;第二,流动性、风险偏好改善、shibor利率下行;第三,为了“避雷”,阶段性占优都发生在业绩预告披露期之后;第四,前期价值蓝筹风格的行情都有过度演绎。当前,除去风险偏好的恢复由于外部因素被阶段性打断以外,其余条件都与以上复盘的情况一致,因此,风险偏好回落带来的科技股下跌,可能是比较好的布局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