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中国人寿二度举牌 万达信息连续跌停后涨停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万达信息今日高开高走,目前股价封死涨停。

  8月4日,万达信息公告,控股股东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受此消息影响万达信息连续两日跌停,股价跌至近5年低位,收于8.53元。

  8月6日晚间,万达信息公告,自2018年12月28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至2019年8月6日收盘,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5497.25万股,累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17%。此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10.0259%公司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寿早有控股之心,6月23日万达信息公告,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及实控人史一斌与中国人寿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转让公司5.0142%的股份。

  如《股份转让协议》最终生效并完成交割,万达信息的第一大股东将由万豪投资变更为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括中国人寿集团、国寿资产),实际控制人将由史一兵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然而,7月23日,万达信息公告,终止转让股份是因为于出让方无法达成《股份转让协议》生效条款,主动申请解除《股份转让协议》。

  彼时,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持有万达信息股份10.004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万达信息 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