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84% 有色金属板块领涨

摘要
贵金属、次新股、上海自贸、有色钴、华为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5G概念等板块相对低迷。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沪指涨0.41%,报2789.02点;深成指涨0.68%,报8919.89点;创业板指涨0.84%,报1520.58点,贵金属、次新股、上海自贸、有色钴、华为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5G概念等板块相对低迷。

  美股周二震荡上行,截至收盘,道指涨311.78点,报26029.52点,涨幅为1.21%;纳指涨107.23点,报7833.27点,涨幅为1.39%;标普500指数涨37.03点,报2881.77点,涨幅为1.3%。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中期风险偏好和情绪是主导因素,关注短期冲击被消化后市场修复机会。科创板对于成长行业的共振效应如期兑现,持续的赚钱效应有望带动成长板块同步走强。行业极端分化的状态进一步升温,建议关注计算机、医药生物、银行以及更需要基本面边际共振的周期类行业。主题方面,金融对外开放落地之后,金融市场参与主体的数量和多元化程度将进一步增大,看好针对金融的服务业(如金融IT)等领域的机会以及政治局会议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

  东莞证券:周二市场延续惯性下跌,跌破年线支撑位,形成长下影线,走势相对低迷。个股板块全线下跌,周期股和科技股下跌较多,消费和金融股跌幅较少。市场波动加剧,大盘跌破年线,技术面走势较弱,不过目前位置不宜过度悲观,随着人民币汇率的逐步企稳和市场抛压情绪释放,短线震荡后仍有逐步企稳机会,关注年线得失。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有色、消费等板块。

  中金公司:短期围绕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和围绕宽松的预期变化仍可能带来扰动。因此,在这两个因素更为明朗,或者出现新的催化剂前,市场波动仍可能存在。

  招商证券:短期波折不改中期上行趋势,美联储降息将进一步打开国内货币政策空间。而国内股票市场指数对于国内经济下行的预期相对反映充分,叠加美股正处在历史高位,全球配置型资金将更加看好A股的性价比。中期而言,看好科技板块超额收益机会,关注消费电子、5G设备及零部件、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云计算、网络安全、金融科技、军工等细分领域。

  长江证券:结构上的方向已逐渐清晰,建议增配“方向资产”。第一,逆周期成长行业,信息安全、华为产业链、新能源、军工等。第二,底仓仍建议增配大金融,首选龙头地产及大行。

  天风证券:待悲观情绪消退后,建议关注因情绪影响而下跌,但业绩趋势较为明朗的科技类板块。过去三次科技股阶段性占优有四大共同特点:第一,业绩趋势的阶段性占优;第二,流动性、风险偏好改善、shibor利率下行;第三,为了“避雷”,阶段性占优都发生在业绩预告披露期之后;第四,前期价值蓝筹风格的行情都有过度演绎。当前,除去风险偏好的恢复由于外部因素被阶段性打断以外,其余条件都与以上复盘的情况一致,因此,风险偏好回落带来的科技股下跌,可能是比较好的布局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