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2019 ChinaJoy看云游戏

  一年一度的ChinaJoy近日正式在上海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参展。

  在“5G+云计算+AI”技术成熟之际,云游戏成为ChinaJoy展会亮点。展会开幕式上,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发表讲话提及5G云游戏可能会对整个游戏业态产生重大影响;8月2日腾讯云官方发布云游戏解决方案;华为云上线网易端游大作《逆水寒》——5G相关热点事件频出带动市场关注度显著提升。

  CP商“兵马未动”,硬件+云服务商“粮草先行”

  云游戏行业的发展主要受制于5G通信网络、云计算能力以及5G消费硬件等条件的成熟。今年CJ参展,芯片或云计算厂商纷纷推出云游戏产品,而游戏CP方和三大家用主机厂商则主要提供传统游戏试玩,并未突出云游戏内容。

  芯片、手机、云服务厂商等积极为“云游戏”站台。高通骁龙联合小米等手机厂商、腾讯云联合WeGame、华为云与触控科技均提供云游戏体验展示。顺网科技,达龙云电脑为玩家提供产品体验。

  

  “5G+云计算”成为游戏发展新引擎 国内巨头加快布局云游戏赛道

  在“5G+云计算+AI”技术成熟之际,云游戏成为ChinaJoy展会亮点。随着下半年5G商用牌照的发放,云游戏有望得到初步落地,但其深度、广范围普及仍需5G通信网络及相关技术的完善,以及云游戏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清晰。

  云游戏的发展有望丰富传统游戏产业链的参与者,云服务提供商、电信服务商有望首先受益;随着用户对于游戏内容及体验的要求提升,优质游戏内容提供商将在产业链中占据更为重要的位置。建议关注云服务提供商、优质游戏内容厂商。

  

  

关键词阅读:中信建投 ChinaJo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