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植物提取业务增长迅速 与工业大麻项目形成积极配合

  挖贝网8月6日消息,上市公司莱茵生物(002166.SZ)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62亿元,同比减少14.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9.81万元,同比减少37.46%。

  上市公司解释道,由于公司BT项目接近尾声,确认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进而对本报告期合并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报告期内,公司植物提取业务的业绩出现快速增长,实现同比增长23.27%,净利大幅增长136.97%,目前来看,植物提取业务增长态势迅猛。

  日前,莱茵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4.02亿元,同时于7月17日就项目建设地的购买事宜签订了购销合同,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并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年处理原料能力高达5,000吨。

  如此看来,莱茵生物植物提取业务的快速增长,将会为正在布局的工业大麻项目形成积极有效的配合。面对极具发展潜力的工业大麻市场,莱茵生物凭借研发、客户等优势,聚焦于更具发展潜力的美国市场,为未来广阔的潜在市场做好深化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