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特朗普包揽美股四大暴跌:道指两度闪崩千点,17次崩盘碾压奥巴马小布什

摘要
在特朗普两年半的美国总统任期中,道指已经出现17次单日跌幅超过500点,其中2018年2月更是两度出现单日超过千点的暴跌。

  金融界《数说》,用数字透视上市公司本质,用数字丈量中国资本市场

    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搅乱了全球金融市场。

  美股崩盘全球股市一片哀嚎,道指单日暴跌767点,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跌幅,美股一夜蒸发7000亿美元,但对于特朗普而言恐怕只是“小场面”,在其任期中甚至无法进入TOP3。

  众所周知,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极其注重经济,作为晴雨表的股市更是其KPI的重中之重,不可否认美股在特朗普任期内连创新高。但另一方面,由于其执政反复无常,美股的短线波动大幅加剧。

  据金融界《数说》统计,在特朗普已经过去的两年半总统任期中,道指出现了17次单日跌幅超过500点,其中2018年2月更是两度出现单日超千点暴跌。

  2000年以来的道指单日下跌TOP30中,特朗普独占16席位遥遥领先。即便是2008年金融危机时执掌美国的小布什,在这份榜单中也仅出现7次。

  有意思的是,2015年2月,当时还不是总统的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调侃,如果道指单日狂跌超过1000点,美国总统就该被装进加农炮射向太阳,以此来看特朗普至少该“上天”两次了。

  特朗普过去频频打出“经济牌”讨好选民,用股市彰显自己的“政绩”,但如今道指已经回吐从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全部涨幅,不知他是否仍然底气十足。此前曾有报道称,特朗普也已组织了美版“国家队”随时准备入市……

  华尔街目前分成了两派,高盛7月末将标普500指数2019年底的目标点位从3000点提升到了3100点,与此同时,2020年底目标点位也提升到了3400点,理由是联储的降息政策将持续为涨势提供支持。

  摩根士丹利则认为,标普500在三季度很可能会出现10%的回调,其主要原因是盈利下滑,预计未来几个月标普500的目标位是2700点。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