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达兴业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推迟半年后,还是告吹了

  挖贝网消息8月6日,在员工持股计划发布一年后,鸿达兴业宣布因计划中的私募基金无法完成备案,持股计划终止。

  上限2亿元的持股计划披露半年后,被推迟半年

  2018年7月21日,鸿达兴业披露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披露计划显示,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激励基金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其中激励基金由公司及各子公司提取,标准为员工缴纳金额的 20%。

  具体实施方案为,由管理机构为本员工持股计划设立私募基金,私募基金投资持有公司股票,员工持股计划所获得股票的锁定期为 12 个月。该持股计划的每份认购份额为 1.0 元,若计划上限2亿份份额全部被认购,则认购总额达2亿元,公司及子公司将提供4千万元的激励基金。

  后该计划经股东大会通过。根据实施方案,私募基金应于2019年2月5日前完成股票的购买。但在2019年2月1日公司公告称,由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员工人数较多,还需要进一步安排缴款事宜。预计无法按期,于2019年2月5日前实施完成。经综合考虑,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将持股计划实施期延长 6个月,即至2019年8月5日前完成股票购买。

  员工认购款都缴了,结果持股计划还是泡汤了

  推迟公告发布后,鸿达兴业先后5次披露了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每次基本内容都是公司在持续的积极推进相关实施工作,办理员工持股计划份额认购款缴纳等事宜。

  今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持股计划已完成员工认购款缴纳、公司激励基金提取及私募基金募集等工作。但由于私募基金无法完成备案,尚未开始购买股票。因此,经公司董事会临时决议,终止该员工持股计划。

  而从财报来看,鸿达兴业自借壳上市以来,公司经营相当稳健,最近3年的营收均超60亿元,2018年的营业利润虽然降幅较大,但该期的股东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在6亿元左右。并且,公司近期刚刚向股东派发了约1.55亿元的现金分红。

  根据规定,终止该持股计划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因此鸿达兴业的第一期的员工持股计划彻底告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