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科创板股票逆市拉升:8股创上市新高 交控科技涨超11%

  金融界网站8月6日讯 近期A股持续调整,科创板股票确实风景这边独好,今日沪指击穿2800点并一度跌超2%,部分科创板股价逆市拉升,目前交控科技涨超11%,铂力特、光峰科技、天宜上佳等多股涨超5%;8只股票创下上市以来新高,仅新光光电、沃尔德等9股下跌。

  昨日,25只科创板个股全部收涨,5只个股涨幅超10%,其中新光光电涨停,天准科技和容百科技涨超15%。另外,新光光电、方邦股份、虹软科技、天准科技首次突破上市首日最高价,创上市以来新高,睿创微纳、天宜上佳、嘉元科技续创上市以来新高

  从7月22日至8月5日,科创板开市11个交易日里,科创板总成交金额超3000亿元,25只股票价格均实现翻倍。其中,沃尔德、安集科技涨幅均超过400%;西部超导、航天宏图、心脉医疗上涨均超过300%;交控科技、睿创微纳、福光股份等8只股票涨幅均超200%;涨幅最小的中国通号也上涨了114.7%。

  对于如此火爆的行情,由于A股绝大多数投资者资产不达标无法开设科创板,直接导致只能错失了短线赚钱机会。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科创板虽然短期行情火爆,但随着股价大涨,短期风险也不容忽视。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