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将建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 这类股将乘势而起!

摘要
上海临港将建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这类股将乘势而起!

  国新办将于8月6日下午4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上海市、人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临港地区北临浦东国际航空港,南接洋山国际枢纽港,产业先发优势凸显。上海市长应勇近日表示,新片区要在探索实施投资贸易便利化的同时,更加聚焦投资贸易自由化,在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等方面探索创新突破,并对标国际通行规则,探索更具竞争力的相关的税制安排。中泰证券分析师王仕进预计,贸易升级、金融开放、市场要素枢纽、新兴产业领域的大胆试点,可能是新片区大力发展的要点。

  相关上市公司:

  上海临港:临港集团旗下专业从事产业载体开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畅联股份:专注于为跨国企业提供精益供应链管理服务,实控人为浦东新区国资委;

  华贸物流:主营国际货运代理,投资建设了临港华贸国际物流中心;

  上港集团:其在半年报中表示:“探索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建设,再次聚焦洋山保税港区,为公司的发展拓展了空间”。

关键词阅读:自贸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